一个人的好天气

2009-05-20 14:07 阅读(?)评论(0)


[一个人的好天气]。

生活又重新变得很忙碌。开始没时间吃饭,没时间睡觉,没时间泡吧,没时间做梦。唯一的好处是开始没时间去胡思乱想。

清早揉着脆弱的神经,强忍着睡意从硬板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一小会呆。这样的我这样的时候才比较接近正常人。是这样的好天气。阳光倾泻,暖意蔓延。有勇气,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水彩画]。

熬了很多个夜晚赶出的图是一副轻灵飘逸的水彩画。天空是极淡的蓝色,一层层渲染,一层层加深。走出房间的时候,觉得头顶的天空蓝得是那么得自然。一点都不像水彩纸上刻意的渲染,蓝得像灵魂里抹煞不了的寂寞。

[AI]。

一个故事,男主人公的手臂有----AI 的印记。人工智能。我密密麻麻的日记里关于 AI 的记忆还停留在那个念起来令人叹息的字眼上。爱。

失去AI。这就是AI。不相信AI。

时光里,突然醒悟它原来不仅仅是爱了。它包括爱情,想念,怜惜,舍不得。于是我们再也分不清,他们的区别。据说,爱情是一种习惯。可我们下不了好坏的定义。

[西藏]。

那天在 箭 的桌上看到了那本西藏的书。不知是谁在封面写上——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刺眼的红色。一页页翻阅,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久到我都无法记住细微的时候,我们背靠着背指着天空大叫,我们要去西藏的样子。你的长发被风吹起抚过我的脸颊。那些轻微的触感带出的关于青春所有美好的幻想。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

我想起Summer给我画的那副西藏的初略地图。纳木错。林芝。墨脱。都是美得令人心动的地名。我顺着那些路线,用食指一个一个滑过。仿佛那些圣地在手指下展开,盛放出了圣洁的莲花。——佛之净土白玛岗,殊胜之中最殊胜。我似乎一直一直在听Summer念,安静的语气,像牧师祷词一样令人安心。

往往因为这个名字陷入冗长的回忆。永远都不愿意苏醒。傻傻地等清醒的时候,我们手牵着手走向永恒。

[阅读]。

青山七惠 《一个人的好天气》。原谅我窃用了这样一个温暖单纯的名字来述说着我杂乱芜杂的心境。我一直都不认为我可以掌握自己的情绪。最近在阅读这本书。在一次读书交流会上,一个学姐推荐的书,身边的男孩子在她说完还小小声地说——就是讲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婆都比她活得有激情的女孩子的故事。因为这句话引来了哄堂大笑。于是就轻易记住了。去书店闲逛的时候,找了好久都没有收获,偏偏又在最后打算放弃的时候,在一堆书的夹缝里找到了这本封面素素的书。人生总是充满了转机。

张爱玲 《小团圆》。因为炒作,这本书现在显得格外火。并不打算现在阅读,随意翻了翻,就把它搁置在书架上了,等什么时候有了时间,有了心情,有了愿望再去读。读那个微微抬起下巴的骄傲的女子的寂寞。读那场让一个人愿意把骄傲低到尘土里的爱情。读那个时代里的灿烂生活剪影。我以前想过为什么那时候一袭青衣小轿,出了他的门,不再回望他和别的女子的幸福,不再回望和他刻骨铭心的爱情,却偏偏认为自己再也爱不上别人,只能选择凋谢。现在终于明白遇见一个人,花费太多心力,要想将他从生命力抹去要花费多少的时间,不如就把那些供奉在那里,被人说孤芳自赏也好,被人骂假装清高也罢,只有自己懂得即使不爱了,也不愿再一次耗尽心力插足其他故事了。

[白天不懂夜的黑]。

蔡健雅的歌。一首接着一首地听。循环次数最多的是她的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没有相互占有的权利只在黎明混着夜色时才有浅浅重叠的片刻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  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我们仍坚持各自等在原地把彼此站成两个世界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像永恒燃烧的太阳不懂那月亮的盈缺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不懂那星星为何会坠跌

原谅我又这样无聊地抒情了。

[夏天来了]。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缺失的地图 下一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